百讯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院长李真带队调研毕业生实习情况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4-08
  • 点击:4440
  • 来源:

原文:

重人科院政法学院院长李真带队调研毕业生实习情况
百讯网(www.bxkxw.com)   发布时间:2015-04-07 16:43:21   来源:百讯网

 

    百讯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扎报道 为了解学生毕业实习状况,听取法律实务部门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3月26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李真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刘宇、实习指导教师傅家强一行前往重庆仲裁委员会进行调研、座谈。通过调研,了解掌握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听取了法律实务部门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为该院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为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提供了全新的思路。重庆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仲裁事务一处处长齐文主持座谈会,仲裁事务二处处长邓礼槐和仲裁委员会实习指导教师张若冰等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齐文介绍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学生的毕业实习情况,对学生在实习工作期间的综合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齐文说,广大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自觉遵守实习纪律,严以律己;勤奋刻苦,有上进心,能够主动与仲裁委工作人员沟通,积极寻求帮助解疑答惑;礼貌待人,处事低调,谦逊为人,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反映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基本素质,树立了良好形象,从德、能、业、技等方面展现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李真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仲裁委员会近10年来对学生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仲裁委为学生提供了良好实习平台。李真表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院即将设立合川区法律援助中心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作站,每年拟代理法律援助案件20件以上,为师生法律实践提供又一重要平台。李真指出,法学专业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确定的应用型转型试点的9个专业之一,真诚希望仲裁委领导、专家能够对学院的法律人才培养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仲裁事务二处处长邓礼槐认为,重人科政法学院领导班子是年轻有为的骨干精英,应该趁此机会大胆尝试,摒弃传统教学模式,勇于改革创新。一是结合学院学生的学习情况和人才市场需求的标准,对课程进行调整,压缩纯理论课程,放弃墨守成规的授课方式,增加课堂的趣味性,让学生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钻研,进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创新分段式课程,即理论知识由学院专业老师进行授课,邀请实务部门老师教授理论的运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并表示愿意提供师资力量的帮助,将实际的案例带入课堂,锻炼学生法律思维方式。
    邓礼槐指出,现代社会对人才需求专业化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学院领导能够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对专业进行更细化的分类,对学生进行更专业,更精细的培养。要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尤其在做笔录、归纳总结、法律思维能力方面应当多下功夫。(校园记者 张方冀)

链接地址:http://www.bxkxw.com/html/2015/xyxw_0407/676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