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十五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有序推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4-20
  • 点击:4495
  • 来源:

原文:

重人科政法学院十五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有序推进
百讯网教育频道2015-04-17 07:55:05

    百讯网综合报道 (记者 刘旭 校园记者 邵子艳)    十五年风雨历程,十五载春华秋实。为全景反映建院十五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围绕“回顾发展历程,展示辉煌成就”这一主题,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院庆主题活动,活动形式涵盖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庭审辩论赛、田径运动会、电子竞技大赛、寝室文化活动月、院庆大型文艺晚会等。目前,各项院庆主题活动正在紧密筹备、有序推进。
  作为院庆15周年活动的重头戏,也是系列文化活动之一,院庆1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的策划排演工作一直以来备受关注。4月14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兼团总支书记韩亮,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节目大众评审团评审,各班级观众代表共计百余人,前往学院新音乐演奏厅,对庆典晚会节目进行了终审
  那么,晚会的节目的创作和排演情况如何?节目质量如何?又有哪些亮点和特点?请听百讯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记者站记者邵子艳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集思广益 大胆创新
  在节目终审现场,记者采访了担任本届庆典晚会统筹和策划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学生会艺体交流中心副主任齐博雅。据她介绍,院庆15周年文艺晚会实际上从2014年12月就已经开始筹备。为了能够全景式、多侧面地通过艺术表现形式回顾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院15年来的建设发展辉煌成就,把院庆晚会办成一台有看点、有亮点、有特点的高质量的文艺晚会,能够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互动性为一体,打造精品节目,在晚会节目的创作和编排上,全体演职人员集思广益,围绕主题,多次讨论,多次调整,大胆创新,力求庆典晚会高质量、高水准、高品位。
  齐博雅表示,整台晚会无论从节目的表现形式,还是舞台美术设计,都紧扣院庆这一主题,都有所创新,也有很多大胆的尝试,譬如灯光、音响、舞美以及多媒体的运用,可以说一切的艺术表现形式都在为建院15周年庆典这一主题服务。譬如2014级思政专业创演的节目《新闻联播》,就首次采用新闻联播的形式,创新多媒体作用,音画结合、生动直观地回顾总结了政法学院十五载的风雨历程,十五年的辉煌成就。
  “相信这台院庆晚会可以给全院师生带来一种全新的视听感受,能够通过艺术的感染力和震撼力,来全面了解政法学院建院15年来的每一段历程,每一个脚印,每一次辉煌。” 齐博雅说。
  主题突出 打造精品
  在节目终审现场记者看到,这台政法学院建院15周年庆典晚会打破了传统晚会的格局构成,除了歌舞、相声、小品、器乐等传统艺术表演形式外,还大胆融入现代舞、摇滚乐等多种90后喜闻乐见的新生态艺术节目,晚会演员阵容几乎聚集了全院师生广受欢迎的文艺社团和新锐力量,晚会节目百分百的政法学子自编自导自演,有很多专门为晚会专门创作的节目不但形式新,而且极具艺术创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晚会的舞美设计不仅“高大上”,而且完全一改传统晚会四平八稳的舞台设计,每一个细节都透露出巧妙的创意。在美轮美奂的舞台灯光作用下,场景转换精彩纷呈,处处给人耳目一线的视听观感享受。
  据了解,整场晚会由“自信政法人”、“梦想与激情”、“你好未来”三大板块构成。每个版块由多个节目穿插,一气贯通,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据政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梁印介绍,这台晚会从筹备到策划,从创作到排演,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李真院长多次过问筹备情况,亲自把关,多次听取筹备情况专题汇报,给予了多方面的关心支持。晚会创演团队在晚会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尽力用心,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为全院师生奉献这台精神文化大餐。
  现场直播 速度发布
  据了解,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建院15周年庆典活动不仅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也备受社会各界所期待。庆典文艺晚会作为系列活动中最受关注的活动之一,怎样能在第一时间向受众传递第一现场的盛况?成为政法传媒中心记者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梁印表示,政法传媒中心的校园记者们通过校运会上的历练,已经有了活动现场报道的工作经验,目前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晚会演出现场,我们将会通过官微、官博、贴吧等自媒体平台进行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及时报道,力求将每一个精彩的场景和画面呈献给每一位受众。同时,为做好晚会的宣传报道,经过多方协调,作为媒体战略合作伙伴,百讯网也制定了紧凑的报道计划,实施现场同步报道,做到第一现场报道,第一时间发布,通过百讯网强大的媒体资源和影响力、辐射力,将院庆15年庆典晚会的盛况实时传递给全国各地网友,和每一位关心和支持我院建设发展的人。”
  据了解,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院庆15周年晚会将于4月28日举行。届时将邀请西南大学法学院、重庆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等兄弟院校相关领导嘉宾,以及本院各级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领导一同观看演出。
  阅读延伸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始建于2000年,是重庆市建校较早,发展较快,教学质量较优的民办高校之一。

链接地址:http://mt.sohu.com/20150417/n411413967.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