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讯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圆满落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4-20
  • 点击:4474
  • 来源:

原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4-18 12:52:55   来源:百讯网

 

绿植领养现场。图/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微博协会提供

 

    百讯网报道 种子变绿色,梦想在发芽。4月15日,由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及重庆人文科技微博协会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智园学生生活园区举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朱宇,校团委副书记周庆,校团委指导老师庞煜华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让种子发芽,让梦想发芽,让身边多一点绿色,改变从你我开始”。活动当天,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植物种子和盆栽,吸引广大师生热情参与。大家通过扫一二维码进行绿植领养,900颗不同种类的种子,近400盆植物幼苗、盆栽在短短40分钟被学生一扫而光。
    政治与法律学院2013级法学1班学生方焕说,绿植领养虽是我们大学生个人的行为,但点滴汇聚便成‘低碳’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一颗种子传递我们的环保意识,从一颗传播爱与生命的绿色种子开始,每个大学生力量的汇聚,便会为‘低碳‘行动注入强大动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上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朱宇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传递环保理念,鼓励高校学生参与绿色植物种植的行动中来,提高当代大学生环保意识,为践行当代低碳环保理念树立榜样,营造良好的绿色环境,激发学生保护环境的责任与使命感,践行低碳环保的大学生生活理念。(校园记者 张方冀)
    阅读延伸
    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自2011年3月启动,已经先后进入上千所大学为学生免费派发绿植,成功种植绿色植物上百万株。今年的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覆盖全国1600所高校。

链接地址:http://www.bxkxw.com/html/2015/xyxw_0418/67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