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讯网报道重人科政法学院举行法学庭审辩论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4-27
  • 点击:4182
  • 来源:

原文:

重人科政法学院举行法学庭审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5-04-18 10:56:47   来源:百讯网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百讯网报道 继十八届四中全会学生宣讲、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之后,作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建院1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第七届法学庭审辩论赛日前落下帷幕。这标志着该院院庆系列活动安排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政治与法律学院第七届法学庭审辩论赛由学院统一组织,院学生会承办,院长李真,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宇担任总顾问,民商法系骨干教师黄云发等专业教师担任评委。经过一个多月的小组赛、半决赛等13场的激烈对决,最终13级法学2班代表队和13级法学5班代表队从16支代表队中胜出,将进入下一轮的冠军争霸赛。
全场辩论赛,正反方分别围绕审判员抛出的焦点,展开对比辩论和自由辩论。辩论中,辩手观点鲜明,妙语连珠,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庭审辩论赛负责人、政治与法律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曾小爽告诉记者,此次庭审辩论赛将辩论赛与模拟法庭融合一起,每一个庭审案例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在案例选取和比赛形式方面都充分体现了专业特色,不仅着重考察了参赛者对专业知识的把握程度,还锻炼提高了参赛者的实践能力和反应能力。
    曾小爽表示,庭审辩论赛作为政治与法律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反映着建院十五年来法学教教学成果,不仅极大促进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巩固,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有机结合,学用贯通,也使学生的胆识和口才在一次次的辩论赛中得到锻炼和提升。(校园记者 邵子艳 张方冀)

链接地址:http://www.bxkxw.com/html/2015/xyxw_0418/677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