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纪念抗战70周年”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5-15
  • 点击:4472
  • 来源:

原文:

重庆人科“纪念抗战70周年”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15年05月14日 16:36:45 来源: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作者:张玉梅

    5月7日中午,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辩论与社交口才协会举办的“纪念抗战70周年”演讲比赛总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文新学院副院长段茂升,建筑与设计学院田瑞波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以“纪念抗战70周年”为主题,旨在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要学会居安思危。参加总决赛的有十名选手,比赛要求进行主题演讲,在整个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有浅层次的、也有深层次的。他们声情并茂地演讲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也博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和喝彩声。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一位来自艺术学院的谢荣发同学以“回家”为题目,生动地表达了自己对抗日战争的理解,并把演讲比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他讲到:70年过去了,我们回顾历史,纪念胜利。同学们历史就让他永远成为历史,不要让历史重演,我们应“勿忘国耻”、“勿忘抗战英雄”、“刻苦学习”、“振兴中华”、“开创未来”。“回家”夺得了比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文新学院副院长段茂升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他指出了各个同学在比赛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和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抗日战争历史的了解,也让每个人都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

[责任编辑:杨璐遥]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员:张海容]
链接地址:http://news.univs.cn/2015/0514/10934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