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报道重人科政法学院第三届法制知识竞赛开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5-22
  • 点击:4526
  • 来源:

原文:

重人科政法学院第三届法制知识竞赛开赛
政法传媒中心 2015-05-22 00:24:50 高等教育 民办教育 教育活动

 

初选赛现场

  为弘扬法治精神,展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学子风采,增强法学学生专业法制知识水平,宣传法制知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于5月20日12点20在博文楼1202课室开展了“一站到底”暨第三届法制知识竞赛预选赛,该校法学专业与思政专业共计50余名学生参与预选。
  本次活动将“一站到底”的答题模式与法制知识相结合融合,新颖的答题形式、趣味十足的PK挑战、彰显个性的互动答题,以及“最强大脑”式的精彩现场。参赛选手火力全开,面无惧色,现场热血沸腾。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民族事务部副部长田雨介绍,本次比赛借用“一站到底”的形式,是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有机会认识到自己掌握的知识是有用性,加强学习与生活的互动性,在增加趣味性的同时可以让同学们能够体会到读书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的基本的专业素养,营造学习的氛围,激发学生的自信心。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发挥着重要作用。并表示本次活动面向学院的不同年级的所有专业的同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促进学院整体法律专业水平的提升有重要意义。在比赛中分为预选赛、复赛和决赛,时间长达半个月之久,足以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在预选赛的题目中,不光是法制知识的题目,还隐含了大量大生活常识问题,其目的在于激发同学们热爱生活,关心身边的小事。

 

初选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最终目的促进在校大学生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引导大学生自觉学法、懂法、用法,提高法律素质,促进社会和个人健康成长,培养大学生学法的兴趣,积极响应“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政法传媒中心记者 张方冀  图/程韬渝)

链接地址:http://mt.sohu.com/20150522/n413514477.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