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快报”全新改版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5-22
  • 点击:4207
  • 来源:

原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快报”全新改版
政法传媒中心 2015-05-22 00:19:22 高等教育 教育活动 民办教育

 

    “你看了新一期的政法快报了吗?”“新的政法快报真的好高大上啊”。
  连日来,一个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传媒中心制作的新闻视频快讯即“政法快报”迅速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各大校园媒体上蹿红,同学们纷纷转发点赞。
  据记者了解,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传媒中心自今年4月份首次推出视频简报后,获得校领导及社会的广泛好评。为了更好的展示该校的学生新闻动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政法传媒中心攻克了技术难关,扩宽了新闻动态的范围,采用真人播报与网页扫描双向同步进行,同时在新一期的“政法快报”中引进了虚拟演播室,在视觉效果上更显炫丽,更显高大上。
  网友:简直高大上到爆!
  网友“音乐好主播李帅”:不错,可圈可点,继续加油 期待更好的节目。
  网友“劉-大-大”:看完这一期,愈加期待下一期了!简直棒!!
  网友“老碗九家”:政法人在前进!
  网友“时光在记忆里倒流”:取得的每一项新成果,都是每一位工作人员付出辛苦和汗水得到的。为你们的付出点,政法人!
  网友“请叫我小林磬子”:敢不敢再高大尚点,我啥都不会还丑,让我奋发图强去读书好了!
  网友“豌豆尖上的洋丁丁儿”:又高大上了。演播室好洋气
  第三期“政法快报”一经推出,通过新浪微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平台,当日点击量便已过万,学生、教师纷纷感叹,在新一期的“政法快报”中不管是从视觉效果还是对观众所想获悉的信息角度来说,这一期的“政法快报”都向技术成熟迈出了很大的一个步子,用网友们的话来说,就是“视觉上更加亮丽,新闻动态上更加新颖,整体感官上更加大气”。
  团队:全新技术再创新高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传媒中心主任梁印表示,基于前面两期的“政法快报”的推出赢得了广大网友和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为感谢各位的期待和厚望。目前,政法传媒中心分别从演播室的装扮、传媒中心技术、百讯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记者站记者采编技能进行了全新的改革。
  一方面,政法传媒中心继承以往以文字、图片、视频为主要宣传方式,以自采、自拍、自制、自播为主要实现手段的立体式宣传报道网络格局,借助强大的网络传播资源和传播技术,实现了“宣传有声有影、报道有图有文”的“政法学院模式”高校宣传报道阵营。
  另一方面,本期电视新闻节目制作呈现出高端性、技术设备运用的成熟性、传播方式、传播手段创新性,全方位、立体化的将报道展现。全新的技术,全新的面貌。想象中政法传媒电视台的样子都呈现出来。传媒中心人员都说,高大上多了。第三期,打造了专项特色传播内容,主要以两周内全院发生的重要新闻事件和重大活动为主。
  领导:政法学院如新生的婴儿般不可估量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宇则表示,据2015年2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手机网民规模达5.57亿。新媒体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渗透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作为当前时代最易接受新生事物的群体,在校大学生在学习、生活、社交等方面呈现出对新媒体的依赖性特性,高校学生与新媒体的结合趋势也愈加凸显。我院将加强对此的投入力度,加快“政法快报”前进步伐。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李真对记者说到,目前,“政法快报”电视新闻节目担任着学院与社会紧密联系的窗口,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当今社会迎来新媒体时代,作为代表着社会先进力量的大学生们肩负着历史重任,他们更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敢于争先,敢于突破自我。“政法快报”改变了以往向学院报送纸质简报的习惯,仅仅通过几分钟的视频便可以让人知悉近期的学院动态,并且在以前,这样的新闻资讯,只有本学院的人才可以看到,如今通过网络,全社会都可以通过“政法快报”来了解我院的各项信息,这对于招生、宣扬正能量都起到了如新生婴儿般不可估量的潜力。如今全国高校都嫌弃了一场“新媒体革命”,各大高校纷纷亮剑“新媒体”,而我院虽然地处较为偏僻,但也敢面向全国高校亮出这一把“新媒体之剑”。(政法传媒中心记者 文/张方冀   谭娟)
  视频连接:http://v.qq.com/page/g/k/p/g01539kohkp.html

链接地址:http://mt.sohu.com/20150522/n413514474.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