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办护理技能大赛纪念国际护士节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6-01
  • 点击:4380
  • 来源:

原文:

重庆人科举办护理技能大赛纪念国际护士节
2015年05月28日 10:43:59 来源: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作者:杨珊

【导读】5月12日下午,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我校护理学院在新音乐厅成功举办“天使展翼 爱满人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技能大赛。
    5月12日下午,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我校护理学院在新音乐厅成功举办“天使展翼 爱满人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技能大赛。校长何向东,副校长周宏光,教务处(科研处)常务副处长皇甫涛,护理学院院长张龙杰观看了本次比赛。大赛还邀请了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谢娜、李佟玲以及护理学院的六位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比赛开始之际,何向东为大赛致辞,并向护理学院的学生表示了节日的祝贺。本次比赛的主要项目有:礼仪比赛、静脉输液比赛、无菌操作比赛、心肺复苏比赛等,此外,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还准备了各种形式的节目表演。
    技能大赛在各班准备的礼仪比赛中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信心十足,配合着优美的音乐,着重从站姿、坐姿、走姿、持治疗盘、持病历卡等方面展示了护理人员的“天使风采”。在紧张的比赛过后,护理学院的同学为大家送上了歌曲串烧,洋溢着白衣天使们的梦想和希望。 紧接着,静脉输液比赛也让现场的观众们大开眼界,核对医嘱、确认患者、确认药剂和输液用具、消毒、扎压脉管、排气、穿刺、调节输液等程序,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够顺利完成,由资深医护人员组成的评委团根据参赛选手的术前准备、操作要点、患者评估等方面进行打分,每一位选手从容淡定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现场知识竞答环节中,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并能够准确无误的说出答案,可见对知识的掌握很扎实。在无菌操作比赛环节中,选手们着装整洁,她们一遍又一遍回顾流程,检查仪表,在操作中,同学们按照比赛规定,充分运用和展示了平时所学,技术娴熟、动作准确、操作沉稳,严格遵循规定流程,展现出自信从容的风貌与精湛的护理技能。无菌比赛过后,优美的舞蹈《雨巷》展示了护理学院的同学们不一样的风采,小品《护士成长记》仿佛是同学们生活中的真实写照,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心肺复苏比赛展示了天使急救风采,参赛选手动作规范,每一次的心肺按压都是将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应用与展示,突出考察同学们的应急处理能力。在所有的比赛结束过后,授帽仪式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而神圣的时刻并由评委老师带领大家宣誓。
    此次技能大赛对激发同学们的临床实践操作能力和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最终,护理二班获得一等奖,护理七班获得二等奖,护理四班和六班获得三等奖,一班三班五班八班获得优秀奖。技能大赛在同学们合唱的《让世界充满爱》中落下帷幕。
    据悉,5月7日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还在百川广场组织义诊活动,参加义诊工作的学生有17名,主要提供了测血压、测视力以及急救演练,并且为大家发放了300份健康知识宣传单,也为她们在学校的学习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苏兰]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员:张海容]
链接地址:http://news.univs.cn/2015/0528/10958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