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暑期微博攻略温暖新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8-27
  • 点击:4285
  • 来源:

原文:

重人科政法学院暑期微博攻略温暖新生
政法传媒中心 2015-08-12 21:39:45 民办教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媒体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为使15级新生更加了解学校,促进老生与新生的交流。近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在微博上连晒了很多“新生攻略”,受到了很多新生和家长的好评。据了解,这些“新生攻略”包括学校实际景观,新生录取轨迹放送等方面。微博推出之后,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一系列的微博攻略大暖人心!
  为深入了解此次微博系列背后的故事,记者采访了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政法学院学生会官方微博暑期负责人齐博雅,她向记者表示到:“当前很多高校宣传存在着故意优化学校环境的情况,学生没有经过实地考察,茫昧的相信宣传片中高大上的校园环境,报道之后才发现理想与现实却相差甚远,为了在开学前给新生们一个正面、直观、真实的校园环境展现,学院利用官方微博退出了一系列的学院风貌,同时,也教给第一次上大学的新生一些入学知识,当然,此举很大一部分也能解决在开学时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图片取自政法学院官方微博)
  记者采访了2015级的新生王娇,她告诉记者,面对着即将步入的大学生活,自己很向往又很迷茫,不知道学校环境怎么样、开学怎么找学校、开学报到该准备些什么、大学生活该怎样度过,不过好在学院贴心的准备了微博攻略,全天咨询学长学姐都有人贴心回复,真温暖!同时,王娇的父亲告诉记者:“学校在打电话通知录取后孩子就加了学院的官方QQ群,关注了学院官方微博,里面有很多大学生在线解答疑问,解决了自己很多问题,孩子有这样一群热心、温暖的学长学姐,自己也不用担心孩子适应不了了。把孩子交给这样的学校,家长肯定放心!”
  记者了解到,政法学院在暑假到开学期间,官方微博、微信、QQ等平台还会定期推送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攻略,给新生另一个温暖、贴心的家。
  政法传媒记者 邵子艳

链接地址:http://mt.sohu.com/20150812/n418730098.shtml?qq-pf-to=pcqq.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