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讯网报道高校开学季 重人科政法学院迎新志愿者全力服务新生报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8-31
  • 点击:4688
  • 来源:

原文:

高校开学季 重人科政法学院迎新志愿者全力服务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15-08-30 13:18:28   来源:百讯网

 

重人科政法学院迎新志愿者帮大一新生提着行李一同前往新生宿舍。

 

迎新现场,能吃上一顿热饭使志愿者们感到“很奢侈”。

    百讯网重庆8月30日报道 9月开学季即将到来,准大学生们就马上就要入学。8月29日,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迎新工作全面展开的第一天,校园内人流攒动,热闹非凡。受路程距离影响,新生报道时间不一,使得迎新志愿者们的吃饭时间没了保障,能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便成了迎新志愿者们感到“很奢侈”的事情。
记者在迎新现场了看到,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提行李、找宿舍、铺床褥,引导新生办理各种入学手续,全程伴随,跑前跑后,忙的不可开交。通过了解,为一名新生办理完全部入学报到流程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且需要穿梭忘返多处,为此,许多迎新志愿者为更好服务新生,选择“一对一”式的温馨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发生新生落单,无人迎接等情况的发生,政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对该校2015年迎新工作中志愿者的出行时间做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要求“服务点不能没有人,全程跟进服务改为接棒式服务,吃饭不外出,尽量在服务点解决”。在迎新现场,一些志愿者刚刚端起饭碗,看到有新生前来报道,就迅速放下饭碗服务新生,没有一丝不悦与烦躁。
    政法学院迎新工作负责人张东告诉记者,很多时候都是志愿者刚吃上一口热饭,就可能被安排去处理其他工作,几十分钟回来后饭菜早已凉了。为此,有志愿者自嘲“夏天还能吃口凉饭也是幸福。”
    正在新生入学迎新服务点为一名女生办理手续的大学生志愿者凡亚蓉告诉说,“今年,学校改变了迎新工作方式后,工作效率确实提高很多,但是因为新生集中在这两天开学,丝毫不能松懈。只要能服务好大一新生,苦点累点也没啥。” 截止记者采访结束时,仪式下午14时45分,但迎新现场很多志愿者却都还没有来得及吃早饭。
    根据统一安排,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迎新工作为期三天,分别为28、29、30日。(通讯员 邵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