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同学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9-01
  • 点击:4376
  • 来源:

原文:

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同学 记重庆人科迎新工作人员
2015年08月31日 16:07:34 来源: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作者:查妍碧

    【导读】据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5级新生于8月28日起正式开始报到,而早在26日,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同学等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到位,以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5级新生于8月28日起正式开始报到,而早在26日,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同学等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到位,以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将以最好的工作状态,为新生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在采访时,一位已经工作两天的青协志愿者对记者说。

 

    根据报到流程,记者体验了一次“新生入学之旅”。进入校门,在三个园区分别设立了各二级学院的迎新点。迎新同学们身穿样式统一却又富含学院特色的制服,面带微笑,向初入校园的新同学们耐心讲解报到注意事项。在庠园片区,迎新车辆开进校门时,同学们立刻高举学院的牌子,学长学姐们热心的上前拿行李,组织好队伍后,统一前往下一个报到地点。记者采访了独自一人报到的2015级新生李同学,“我是一个人来的,行李比较多。本来还在苦恼一个人怎么办,但是下车后,有很多学长学姐帮忙。甚至有一个学姐在听说我的情况之后,报名全程都陪着我,帮我看行李,还跟我说了很多学校的情况。非常谢谢她!有了他们的帮忙,报名方便多了。”随后,记者前往行知楼。由于地理环境的原因,初入我校的同学们常常找不到自己所属的学院,而在缴费地点处同样也有迎新工作人员的身影,带着新同学们熟悉路径。在智园片区,管理学院距行知楼最远,一位来自管理学院的同学说,一天至少往返数十趟,但是不累!学弟学妹们能顺利完成报名,是最重要的事!

 

    虽然同学们是迎新队伍的主力军,但是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也不可忽视。今年新生入学,有较多家长选择了自驾到校报到。而由于我校岔路较多,地势复杂,仅凭地图,难以完成报名事宜。记者注意到,在各个岔路口,均有两名以上的安保人员为车辆指出方向。烈日下,他们热情的笑脸仿佛是一缕清风,为新生们带来清凉。而学校也安排了值班教师巡逻,以应对突发情况。
    “新同学们,欢迎你们的到来!希望你们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傍晚,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迎新志愿者们对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李玥玮]
链接地址:http://news.univs.cn/2015/0831/11064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