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讯网报道我校通过新生早操活动巩固军训成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10-15
  • 点击:4488
  • 来源:[db:来源]

原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通过新生早操活动巩固军训成果

百讯网(www.bxkxw.com)   发布时间:2015-10-14 18:01:48   来源:百讯网

    百讯网重庆10月14日报道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增加大学生锻炼的机会,巩固新生军训成果。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举措开展新生早操活动,让全院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向运动要健康,并在全院形成了人人热爱运动的校园新风尚。
每天一大早,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各个操场、篮球场,都能看到

 

图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大一新生正在做早操。

    学生随着广播体操的音乐做健身操的场景这个场景。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级发起,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承办。活动从10月11日开始,将会一直持续到新学期大一学年结束!
    那么,开展新生早操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呢?重人科政法学院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王煜记者,学校之所以安排大一新生每天早上做早操,是为了将军训期间同学们养成的良好作风保持下去,保持早起并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记者在早操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新生,相当一部分新生认为,自己早已经在军训时养成了早起的习惯,早起做操也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也有一部分新生则认为,在军训结束后,本可以享受轻松的大学生活,学校却又安排了早操这项活动,不仅打乱了自己的生活作息,还很大程度影响了自己的睡眠质量。据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此次活动遍及全校,惠及全校5000余名新生。学校方面还采取了强制措施,会不定期组织人对各学院的新生出操情况进行抽查。
    记者在网上了解到,不仅仅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实行早上锻炼活动,河南、山东、武汉等地的一些高校早早便将晨练纳入了必修学分的考查范畴。虽然每个学校的做法不同,但目的都是相同的。
    近年来,不少大学大学生在体测时浑水摸鱼,老师对待检测成绩也是睁只眼闭只眼,很不严格。为了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学校举行晨练活动也是必要之举,大学生运动是必然趋势,也是必要趋势!(通讯员 邵子艳 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