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报道武大导师到我校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3-28
  • 点击:4602
  • 来源:

原文:

未来的你回到现在来教育你——武大导师走进重人科


  为促进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信念,提高社会竞争力。2016年3月18日下午14:30,武汉大学导师唐红波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进行了“未来的你回到现在来教育你”大型讲座,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就“梦想之翼”、“现实之维”、“勤奋之实”,“拼搏之果”四个方面展开,唐红波老师指出:未来是一个高度关联、无孔不入的智能世界,是一个更加实用的社会。展望未来,要有一颗面向未来的心。在出国,考研,找工作这三条现实路径下,我们要树立以幸福和自我实现为核心价值观的职业生涯和人生理念,作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在此基础上,用勤奋和拼搏作帆,学会学习、学会沟通、学会感恩。相信天道酬勤,时间不会亏待真正努力的人。
  “天道酬勤,吃亏是福。目标决定成功,冲突意味成长,能力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唐老师的这两句人生格言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而此次讲座也让我明白怎样走好人生路,才算不负青春。”会后,一位学生这样说到。
  据了解,此次讲座所弘扬的学习精神与人生信念,为大多处于青春迷茫的学子注入了新的奋斗动力。其“归因于未来,才能更好地面对历史和现在”的观点更是以未来的视角激励众多学子不断向前,提高自己的社会竞争力。
  阅读延伸:
  唐红波,原武大电信学院辅导员,现武汉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国家二级运动员、二级裁判员,二级心理咨询师,团中央项目助理培训师,湖北省大学生“希望之星”成长导师和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专员。曾参加第11届全国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创新论坛和全国首届辅导员博客精英夏令营,获全国“优秀论文奖”、“优秀博客奖”和“优秀博文奖”。出版专著《梦想实践家——一个高校辅导员的思考和实践手记》、主编《当代大学生发展100问》、参编《高校辅导员工作指南》一书,并在《高校辅导员》、《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当代青年研究》等杂志发表文章10多篇,指导及参与国家、省市项目10多项。
  在江苏、江西、广西、重庆、湖北、四川等地开展辅导员培训讲座多场,从09年百场学生讲座开始,以志愿服务形式在各个高校开展大学生讲座150多场,成立高校辅导员志愿服务群,以志愿服务之心,成就学生梦想。曾创办武汉市某大学生咨询有限公司以及高校辅导员联盟网,现开通与大学生家长话教育名师专栏。


校园记者:罗琳

原文链接:http://mt.sohu.com/20160321/n441355295.shtml?qq-pf-to=pcqq.temporary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