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报道我校学子下乡义诊 为基层群众送温暖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7-07-14
  • 点击:3914
  • 来源:

原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子下乡义诊 为基层群众送温暖

【摘要】近日,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草街社区人头攒动,一支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和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组成的“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正在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和健康体检服务,得到了当地居民称赞。

义诊现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义诊现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合影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7141152分讯(通讯员 余波)“谢谢你们,给大家带来了福利!”近日,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草街社区人头攒动,一支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和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组成的“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正在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和健康体检服务,得到了当地居民称赞。

据了解,此次共有近20余名护理专业的学生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按摩等服务,主要宣传夏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并发放相关药品,现场演练日常急救措施等。

闻讯而来的居民在义诊服务台前排起了长龙,大学生志愿者顶着烈日,仔细询问居民的身体情况,详细讲解疾病的病因、注意事项、预防措施等。“平时要上趟城里检查一次身体还真不方便,这次虽然只是简单的义诊,但我们也确实享受到了实惠和便利”,家住草街社区的杨明华老人说道。

“我们希望大学生们通过下基层、进社区、访民情的方式,学会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学以致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三下乡”负责人说,为响应团市委和校团委暑期“三下乡”号召,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采取集中实践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的办法,集中组织了包括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创新创业实践团、青年志愿服务团、媒体宣传推广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10支团队,在合川区草街镇“九村一社”(即草街镇的九个自然村和一个社区)、铜梁、九龙坡等地区,依托不同的专业优势,深入基层,服务大众。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7-07/14/content_422654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