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高清大图】巾帼不让须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首个女子国旗班“酷毙”了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9-26
  • 点击:5257
  • 来源:华龙网

女子国旗班的"女将"们英姿飒爽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军训汇演现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9月26日10时30分讯(何婷)近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军训汇演,那场面壮观!堪称“国庆大阅兵”。匕首操、擒敌拳、军体拳、手语操等军训科目汇演震撼全场,不少网友惊呼:高颜值,有气魄!

今年的军训汇演,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首个女子国旗班亮相了!当天,35个“女将”身穿蓝色制服,个个身材高挑,英姿飒爽,引起全校学生的尖叫,这些姑娘们平均年龄仅为19岁,平均身高1.7米以上,让网友看过大呼:女神来了!

要成为一名女子护旗手,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姑娘们是从5000多名新生中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她们来自全校12个二级学院,其中,文学与新闻传播、政治与法律、艺术、外语、学前教育、建筑学院比较多,大长腿、肯吃苦是她们共同的特点。

看到这么英姿飒爽的“娘子军”,让人出乎意料的是,从选拔到首次亮相,仅仅只训练了半个月的时间,“刚入队练军姿、转体,后来学习齐步、正步,慢慢排练升旗的每一个细节。”据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女子国旗班班主任李巍介绍,平时训练,姑娘们就以天安门礼兵升旗动作标准进行,包括动作训练、排面训练以及效果训练。

女子国旗班目前固定训练时间为周五下午和周天下午,每周定时训练两次,“很累很辛苦,但是很值得,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与其把时间浪费在看视频刷微博上,我更情愿把时间投入到训练中,还更能锻炼自己的意志力。”班级成员钱岑说。

“成立女子国旗班,一直是我们全校师生的心愿,今年学校军训团和部队经过商量,一拍即合,成立了学校首个女子国旗班,目的是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凸显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女子国旗班这个教育基地,为全校师生树立榜样,弘扬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李巍说。

今后,除了每周一的常规升旗仪式外,学校大型活动,比如运动会、开学典礼等,都将看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女子国旗班的帅气身姿,这也将成为学校德育教育的一大亮点。

匕首操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汇演现场甚是壮观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女子国旗班钱岑同学发言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女子国旗班首秀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升国旗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手语操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一大波迷彩“娘子军“来袭,充满青春向上的活力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9/26/content_50072066_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