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重庆市诵读名家进校园”活动 走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0-22
  • 点击:4715
  • 来源:华龙网


师生聆听讲座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与学生互动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0月19日16时20分讯(何婷 通讯员 黄海波)18日,由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诵读名家进校园”活动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办。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姚瑶,重庆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邹鸿泽,重庆广播电视集团都市频道主持人郎玉菡,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表演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张琦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张琦作了题为“川渝地区普通话纠正方法分享”的讲座,他以川渝两地发音与普通话发音之间的差异,教授大家发音技巧,并对川渝地区错误的普通话发音进行了点评。郎玉菡作了题为“语言表达”的讲座,以《红楼梦》(节选)、《小桔灯》选段为例,着重从气息、声调、情景再现、如何进行语言表达以及对诗词意境的感受等方面传授了诵读技巧,他谈到在朗诵中,理解是基础,目的是统帅,感受是关键;感情要运动,声音要变色,状态要自如。讲座过程辅以交流互动,气氛非常热烈,师生在专家的带领下活用所学的诵读方法和技巧,寓教于乐的授课形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高廉平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全校师生掌握诵读的知识和专业技巧,提高师生诵读水平,有助于增强学生阅读经典、诵读名篇的积极性,提升学生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广泛阅读经典,增强文化底蕴对我们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师生应当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捍卫者、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10/19/content_50100626.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