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加强文旅融合,助力重庆乡村振兴”交流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审核
  • 时间:2018-11-26
  • 点击:5056
  •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6日15时37分讯(通讯员 黄海波)为响应国家深化产教融合的号召,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探索旅游类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及文旅融合共同助力重庆乡村振兴,11月22日下午,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云集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重庆有线文旅频道主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加强文旅融合,助力重庆乡村振兴”交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重庆市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产业处,重庆川东南地学旅游研究院,重庆有限文旅频道等单位代表,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11所高校代表,重庆云集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何向东,副校长李长泰、叶培德以及管理学院相关教师代表约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交流会上,何向东围绕学校办学特色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产业处副处长孟奎结合自身数十年乡村旅游扶贫实践经验对加强文旅融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找准资源优势,打造避暑休闲的乡村旅游扶贫产业;二是要推动乡村旅游与高山生态文明搬迁相融合,盘活农村扶贫资源;三是要实施乡村旅游资源沿片开发,促进扶贫产业发展;四是要在开发旅游资源的同时,探索带动和帮助贫困户脱贫。

与会人员围绕精准扶贫与文旅融合、美丽乡村建设与文旅融合、乡村创新创业与文旅融合、乡村旅游与文旅融合、旅游教育与文旅融合进行主题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而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对促进乡村振兴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乡村振兴旅游文化发展不可或缺,要传承和保护乡村文化。

 “重庆旅游公众服务平台人文科技学院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路夫智行开放型教学实验中心”授牌仪式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重庆旅游公众服务平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服务中心”、“‘路夫智行’开放型教学实验中心”授牌仪式。重庆市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处长周采为学校授 “重庆旅游公众服务平台人文科技学院服务中心”牌匾;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刘文洋、副校长李长泰、管理学院院长双海军、旅游管理系主任赵静共同为“‘路夫智行’开放型教学实验中心”揭牌。

两个中心的成立是在重庆市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与重庆云集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将更加有力地促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促使旅游管理专业师生更广泛地参与重庆旅游公共服务、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合影留念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11/26/content_5016895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