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方便师生赏花 女大学生手绘的校园赏花地图火了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4-02
  • 点击:4995
  •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0040.jpg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赏花地图

后山的李花和梨花盛开如雪、行政中心的西洋牡丹红了一片,护理学院的重瓣樱花枝头争艳……上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几位大学生将手绘的校园赏花地图发在网上,本意是方便师生赏花,却意外 “走红”。

赏花版的“清明上河图”

att_1610041.jpg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赏花地图

“在校两三年,竟然没有好好了解学校的各处,更别说花了。如今静下心来仔细一瞧,重人科还是挺美的……”今天,上游新闻记者点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贴吧,这个贴子里面有两个版本的手绘赏花地图:一个版本赏花地图较为精细,另一个版本的赏花地图较为大气。

两个版本的赏花地图详尽记录了重人校园里盛开的花以及分布地点,还配有描述花的诗词。地图看起来简单明了,标注了不少校园的建筑作为赏花的参照物,方便师生按图索骥赏花。

这份赏花地图在贴吧迅速“走红”,许多同学点赞及转发。吧友“边疆红泉水”称这是赏花版的“清明上河图”。

还将创作“校园美食地图”

att_1610042.jpg

胡小慧(左一)和学姐一起讨论手绘赏花地图

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发帖的同学,重人科文学与新闻学院大二的学生胡小慧。她说,学校植被绿化众多,重人科被师生取名为“森林学院”,另外地形又有近百米的海拔高差,所以一到春天随处可观花赏花,身处学校就有种在森林公园的感觉。

于是,胡小慧萌发了手绘赏花地图的想法,“有个赏花地图可以方便老师和同学赏花,还可以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难忘的回忆!”她找到刚学完“简笔画”课程的大三学姐向瑀瑶和周晓余,请她们手绘制作地图,自己则负责统筹策划,还有几名同学前期实地踏勘赏花点。

考虑尽可能完美的呈现学校赏花地图,向瑀瑶和周晓余最后选用水彩铅笔进行创作,打底稿、描绘,花费了三天时间。最后,胡小慧还特地为地图上描绘出的每种花配上文案。“蝴蝶洁骨逐千锦,山茶焚香锁万心”,这是胡小慧自己创作的花语标注。她说,蝴蝶花花开三四月,花色为淡蓝色或淡紫色,遍布三园,更有好听的别名“鸢尾”。

赏花地图走红后,胡小慧考虑这学期再手绘一副“校园美食地图”,完成一个接地气的重人科校园地图系列,让同学们更关注校园,更了解校园,也能给她和小伙伴们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

原文链接:https://www.cqcb.com/hot/2019-04-02/153597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