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主题教育大家谈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1-18
  • 点击:3927
  • 来源:重庆日报

区县委书记说

  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

  巫山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全县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我们以“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编制了自然保护地总体规划,划定耕地、林地、森林三条红线,并对石漠化等地质灾害进行了有效整治,加强生态环境修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码头污染问题,我们成立了以县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小组,先后关停拆除了24座对所属区域水质造成严重污染的长江干支流码头,年清理水域垃圾2万余吨,让一度遭受破坏的岸线资源焕发生机。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同时,我们还不断壮大生态经济,通过做大做强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康养,构建起绿色发展导向下的高质量生态产业体系,努力把巫山建设成为三峡库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县。

  高校书记说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

  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聚焦主线,指导学生党员创办理论宣讲社团“蜜蜂研习社”,通过演讲、相声、小品、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们还注重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如我们解决院系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配备、教职工住房装修改造等实际问题15个,形成校领导联系学生制度、学生园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长效机制6个,调研成果转化初见成效。

  我们还发挥学科专业特色,着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如工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校所在地草街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金融知识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老百姓面对面讲解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民生。


  基层书记说

  铜梁区平滩镇党委书记马良媛:

  过去,镇里没有专用停车场,车辆临街随意乱停;场镇缺乏正规农贸市场,群众赶场、摆摊占用道路;绕场镇而过的平滩河存在绿化设施不配套等问题。这些事关未来发展且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正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之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了重点工作、民生实事问题清单,并逐项整改落实。现在,洋海村农贸市场已投用,结束了场镇无大型农贸市场的历史。我们还广泛收集群众建议,在洋海村农贸市场、北街、九龙街规划了3处停车场,目前场镇停车位已超过500个。我们新建了沿河休闲公路、人行步道等,并补植了景观树木及草坪,美化了平滩河及其周边环境。同时,我们对场镇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并建立起长效推进机制。

  群众说

  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十八梯社区居民周长美:

  智能手机的普及,让老年人也可以方便地交电话费、购物、看视频,不过,手机上有各种网络陷阱和诈骗活动,让老年人防不胜防。所以,对于智能手机,我们想用又不敢大胆用。

  在十八梯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求会上,我反映了老年人使用手机存在安全风险的情况。令我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我们区就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警察专门来给我们老年人上了课,从典型网络诈骗和网络陷阱案例着手,给我们总结了一些防诈骗经验,并指导我们如何规范下载、安装软件,避免不安全的使用行为。经过这一系列活动,我们对于手机上网不再恐惧了,可以放心地在网上购物了。社区干部将我们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给我们办了大实事。

原文链接:http://m.cqrb.cn/cqrb/2019-11/18/003/content_165780.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