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领导带队赴天元乡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7-21
  • 点击:6153
  •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1940分讯李婷婷 通讯员 近日,全市各大高校陆续开始放暑假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进入暑期,地处偏远的巫溪天元乡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是否受疫情影响,是否受连日来的暴雨影响一直牵动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师生的心。

7月15-16日,该校党委书记张辉率队,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10人,不畏长途艰苦和山地滑坡危险,跋涉千里远赴天元乡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市教委扶贫集团驻天元乡工作队联络员、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郑靖波,市教委扶贫集团驻天元乡工作队及天元村相关同志也参与了帮扶慰问活动。

学校一行与驻村干部和贫困户亲切交谈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学校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学校一行、驻乡工作队、天元乡相关负责同志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天元乡人大主席雷柱泉就天元乡乡情、精准扶贫工作、驻乡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创新举措等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郑靖波主持座谈会,并希望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天元乡的教育扶贫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座谈会上,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代表向结对帮扶贫困户、同时也是学校2018级会计学天元乡籍学生徐孝兰现场捐赠了创业扶持资金,向天元乡贫困学生捐赠了文具大礼包。徐孝兰激动地谈到,作为天元乡人,特别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天元乡及其家庭的帮扶,作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又恰巧成为学校对口结对帮扶对象,更是倍感亲切和温暖。谈及学校老师们冒雨驱车10多个小时,一路还随时有滑坡危险时,徐孝兰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她表示定不负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厚望,毕业后也要助力天元,加入脱贫攻坚队伍,贡献青春力量。

张辉代表学校为学校天元乡学籍贫困学生捐赠创业扶持资金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张辉代表学校为天元乡贫困学子捐赠文具大礼包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张辉在座谈会上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党中央、重庆市委的号召,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参与深度贫困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天元乡高质量脱贫。学校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天元乡学籍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扶持成立贫困学子“电商扶贫服务团”,以网络销售、直播带货等方式,代销天元乡农产品,帮助打开销售渠道。同时,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加强结对帮扶贫困户合作社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实用技能培训;加强对天元乡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建立长效扶贫机制,扶志更扶智。

据了解,近期学校还将依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以天元乡学籍学生为骨干的“教育关爱服务团”,深入天元乡,通过调研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天元乡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困难,开展普通话普及教育、留守儿童心理普查、书籍捐赠等活动。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0-07/21/content_510097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