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电视纪录片制作》课程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2-14
  • 点击:5300
  •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高函〔2020〕8号《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范瑞利的《电视纪录片制作》课程被成功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也是此次唯一上榜的重庆地区民办高校,这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课程建设领域的重大突破,也是重庆地区民办高校的重大突破。

据悉,近年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不断加强课程建设,通过制定《“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等制度措施,明确一流课程建设基本规范,持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通过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培育和市级以上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建设完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创新、有示范、有共享、应用广的一流课程,目前已认定重庆市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门,重庆市首批一流课程3门(已公示),为学校国家级课程认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早布局、早谋划、早启动,用心打造一流课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稳固强硬内核。

原文链接:https://app.cqrb.cn/edu/2020-12-11/5668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