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9-13
  • 点击:2390
  •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0日6时28分讯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金秋九月的行知艺术中心,室外阳光明媚,室内满堂红光,学校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受表彰的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代表、市级重点学科代表、市级一流建设专业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张跃光主持。

随着庄严铿锵国歌声的激昂唱响,大会拉开帷幕。

学校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谢宇作为学生代表,代表全校同学向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敬爱的老师说声“老师,您辛苦了!”。并祝愿全体教师教学更精进、科研攀高峰、管理更高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关于公布2021年教学名师评选结果的通知》。执行校长曹勇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市重点学科、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的决定》。随后,全体受到表彰的130余名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国家一流课程“电视纪录片制作”、重庆市重点学科“电子信息”、重庆市重点学科培育项目“戏剧与影视学”、重庆市一流专业“广播电视编导”“软件工程”负责人先后上台领奖,手捧获奖证书和鲜花,受到场师生的热烈祝贺!

教师代表、护理学院专业教师刘园园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教师,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和赞赏,这既是作为教师的无上光荣,也让自己深感重任在肩,任重道远。她表示,教师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既然选择了教书育人,就应将其作为奋斗终身的事业。呼吁全校教师携起手来,以第37个教师节作为新的起点,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共创学校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

学校首届教学名师唯一获得者,机电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强华在发言中表达了三个感谢。一是感谢学校给予的宽阔舒适的教学科研平台;二是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鼓励与支持;三是感谢诸多同事的无私帮助。表示自己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一是要为学为人做表率,二是要教书育人爱先行,三是要“教”“学”并立多充电,最终实现教书与育人同频共振,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市级重点学科“电子信息”学科建设负责人、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黄正洪在发言中为到场师生介绍了建设重点学科的初衷和艰辛过程,希望全体教师强化专业和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为学校早日成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办学授权单位加油努力!

党委书记张辉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对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系好对党忠诚的“扣子”,用政治责任铸魂;二是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用职业责任强能;三是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用社会责任树人;四是常照为人师表的“镜子”,用底线责任正身。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坚守教育初心、尊重教育规律、执着教育追求,筑牢教育底线,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担起时代重任、树好中坚力量,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校长张跃光在会议结束时强调,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加可期!学生是学校的根本,课程、专业、学科、团队是办学的核心,而教师则是保根本、强核心的关键与重点。希望全体教师要不忘教育的初心、不忘作为老师的初心,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践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大学精神,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早日实现把学校建设成为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受表彰的全体教师在行知艺术中心进行了合影留念。

     原文链接: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50252733.html?cid=50252733&cqxhlwdc=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