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助力冬奥显担当:冬奥“小雪花”里,有一片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飞来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2-25
  • 点击:1948
  •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3日20时讯(黄琴)20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过去16天,北京见证了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

2022年北京冬奥运,以一流的比赛场馆设施,出色的组织服务工作,赢得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在这场盛会背后,有无数“小雪花”的辛勤付出,他们就是冬奥志愿者,来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王诗婷也是众多“小雪花”中的一片。

点燃奥运热情 开启冬奥志愿之旅

冬奥期间,身着天霁蓝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同赴冰雪之约,用自己的服务迎接属于全人类的奥运盛会。出生于河北省怀化县的王诗婷也以一名冬奥城市志愿者身份,志愿家乡,助力冬奥。

2021年以来,共青团张家口市委联合张家口市文明办、张家口市教育局、张家口市残联等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城市志愿者线上培训工作,一看到此招募,王诗婷便积极报名参与,努力学习冬奥常识、志愿精神、服务礼仪、文明指引等相关志愿服务知识,通过不懈努力,历经数次选拔,终于在2022年的春节前夕,她如愿成为了一名冬奥城市志愿者。

王诗婷成为冬奥志愿者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2022年1月26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誓师大会如期举行,王诗婷与一百多位冬奥城市志愿者骨干一起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参加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服务、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此时此刻,身着蓝白相间的志愿者服装的她心情激动,心中暗念,一定要在上岗服务期间将中国青年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一面向世界展现,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冬奥。

冬奥志愿者合影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助力冬奥显担当 做好每个志愿服务

冬奥会前夕,王诗婷被分配到了G6京藏高速沙城高速口执行任务,这里是连接北京和张家口赛区的必经之地。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加上国内外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奥运安保工作压力大、责任重、任务多。即使如此,王诗婷也没有丝毫懈怠,在零下十几度的检查岗,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面颊冻得通红,双脚站得僵硬,眉毛眼睛头发都结冰,口罩上都是水珠,她也始终坚守着岗位,仔细检查着每一辆进京车辆。

王诗婷检查入京车辆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冬奥会开始后,王诗婷被调到签到组,负责核实观看比赛观众的信息以及签到,这个任务看似轻松却十分重要,不能有丝毫的疏忽。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每次工作前,她都会快速记忆部门成员的姓名和大致位置,使工作高效完成。

王诗婷核实观众信息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随后,王诗婷又入选冬奥会开闭幕式的工作组,为观看开闭幕式的嘉宾服务。工作本身难度系数不大,但要将最好的姿态展现给大家,即使是端茶倒水这一小的动作,也要经过长久培训和练习。

 “冬奥志愿精神是用一颗心,脉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片雪花,铺满一片大地的雪;用一首歌,去拨动一个时代的心弦。”对王诗婷来说,冬奥志愿者不仅是一份事业、一份责任,更是一份精神。

王诗婷与冬奥志愿者合影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冬奥会的故事已经告一段落,冬残奥会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学子,王诗婷将继续怀揣这份热情,奉献青春力量,一起向未来。

      原文链接: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80619773.html?cid=80619773&f=20&sp=source_share&cqxhlwdc=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