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5-16
  • 点击:1893
  • 来源:

   

        为弘扬建党精神,传承优秀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近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前往合川区双凤镇保合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了双凤镇保合村养老院,看望慰问村中老人。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起居的房间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有的与老人亲切交流了解生活状况。支部党员王一珂、冉皎洁还为老人们献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等歌曲。

  此外,学院党支部还对接保合村党支部,以开展院坝会的形式向村民们送去了关心和慰问,同时与村民们亲切交流村里一年四季的农产品种类,并对待销农产品进行实地登记,对接学校广大师生及城镇住户开展消费助农潮,为村民牵起爱心农产品销售链。

  通过走访调研,支部一行了解到保合村地理位置相对较偏,村民大多数为小户个体经营,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农产品种类繁多、生态有机,对于红薯粉、葛根粉、玉米、土鸡蛋等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有十分大的销售空间。基于此,对于代销农产品数量和村民期望的收购价格,支部工作人员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并与当地村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研讨,制定出一对一收购对接、农产品信息化、标签化和定期、定量、定点销售等可行方法。

  最后,支部一行在保合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夏小玲表示,组织此次活动其目的在于想从建党精神中汲取乡村振兴的前进力量,以真抓实干的使命担当和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积极响应乡村全面振兴,同时进一步鼓舞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原文链接:http://cq.news.cn/2022-05/13/c_11286481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