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5-16
  • 点击:1920
  •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 实习生 陆丹)日前,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前往合川区双凤镇保合村,开展“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IMG_9167合影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慰问村养老院,传承中华民族美德

支部一行来到双凤镇保合村养老院,看望慰问村中老人。志愿者了解到,村养老院里面的老人基本上都是80岁以上或有伤残情况人群,生活比较困难,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起居的房间,分工明确,有的打扫室内卫生,有的清理室外垃圾,有的与老人亲切交流了解生活状况等等。

党员们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了敬老、爱老意识。

慰问养老院老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走访困难户,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

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走访了村中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纸巾和面条等生活必需用品。

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践行初心和使命,以真情和行动拉进与困难群众的距离。每到一户,支部成员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宣传普及国家的资助及帮扶政策,鼓励其积极生活。

IMG_9076走访群众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为群众办实事,牵起爱心农产品销售链

支部对接保合村党支部,以开展院坝会的形式向村民们送去了关心和慰问,同时与村民们亲切交流了村里一年四季的农产品种类,并对待销农产品进行实地登记。

之后,支部将对接学校广大师生及城镇住户开展消费助农潮,为村民牵起一条爱心农产品销售链。

通过走访调研,支部了解到保合村地理位置相对较偏,村民大多数为小户个体经营,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农产品种类繁多、生态有机,对于红薯粉、葛根粉、玉米、土鸡蛋等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有十分大的销售空间。

基于此,对于代销农产品数量和村民期望的收购价格,支部工作人员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并与当地村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研讨,定制出一对一收购对接、农产品信息化、标签化和定期、定量、定点销售等可行方法。

对接村党支部开展座谈会,汲取乡村振兴前进力量

活动最后,支部一行在保合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座谈会。

通过开展关爱敬老院老人、慰问困难群众,调研建立“代销帮扶”爱心农产品销售链一系列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让群众过上好的生活,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秉着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农民增收,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2-05/13/content_974790354320306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