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第十四届“外教社杯”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6-22
  • 点击:2086
  • 来源:新华网

    

       6月18-19日,由外教社与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共同发起的第十四届“外教社杯”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

  来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财经学院、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城市科学学院等重庆8所高校44名选手参与了18日举行的复赛,其中,28名选手晋级19日举行的决赛。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选手。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War settles nothing”、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部分,经过角逐,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选手雷锡麟、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选手柯宏宇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组、英语专业组特等奖。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双海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双海军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一项旨在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重要赛事,比赛将本着“培养兴趣、增强信心、树立典范”的原则,为所有爱好英语的同学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院长张跃光决赛致辞。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在决赛致辞中表示,此次比赛中,选手们不仅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同时还展现了独特的人格魅力,以及对语言与文化的深刻认识,充分展示了重庆民办高校学生的英语能力和水平。通过英语演讲比赛,对拓展大学生人文知识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意识、滋养人文情怀,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张跃光认为,在今天的中国,越来越迫切的需要政治素质过硬、语言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有跨学科专业能力的高端人才,如何发挥英语专业优势、利用外语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更是广大高校的职责所在。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孙玉在线上致辞中表示,“我们常常提到提高国际传播力,实际上国际传播的基础就是演讲能力,我们不但要把自己的想法用流利的外语表达出来,而且能够让我们的听众在润物细无声的这种氛围中能够接受我们的观点。”

     原文链接:http://cq.news.cn/2022-06/21/c_11287613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