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7-07
  • 点击:1928
  • 来源:新华网

    

     7月4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学校行知文化广场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今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3500余名学子参与,实践团队达200余个,百余名指导教师全程参与。师生们通过党史学习与理论宣讲、新时代文明与国情观察实践、乡村振兴与文化惠民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四种实践方式和“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恒合”“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推普助力乡村振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校友寻访”五个专项行动齐头共进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子秉承“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的理念,在社会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教师张扬在主持仪式时就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参与学子能立足实践,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行知理念撒满祖国大地。

授旗仪式。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吴静分别为“探索振兴之路,实践助力恒合”实践团、“芯声”大学生直播带货人才培养基地实践团、“悠悠匠心”非遗文化传承实践团、“国情携乡情,情情入人心”实践团、“走进云阳清水之乡,寻‘三农'发展新气象”返乡实地调研团等5个市级重点实践团队授旗,并希望他们能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走进乡村、了解国情,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国家发展成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明确作为时代新人、青年学子应该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服从指挥、尽己所能、不计回报、帮助他人……”身穿蓝色志愿服的学子们,高举右拳宣誓,传达了重人科师生积极投身实践的热情,以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决心。志愿者代表田雨霖表示,参加“三下乡”是服务社会、锻炼自己的一个机会,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

  “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规模空前,不仅仅是学校组织得力、广泛动员的成果,更是学子们积极投身实践,勇于敢于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充实自我,将自我成长与国家发展社会建设相结合的原因。希望参与同学,能立足所长,敢于奉献,在社会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人的风采”指导教师雷蕊伊说道。

  吴静在讲话中也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在社会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感知使命,发挥人科学子应有的风采,用奋进力量奏响青春强音。

原文链接:http://cq.news.cn/2022-07/07/c_11288115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