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7-08
  • 点击:2491
  • 来源:华龙网

出征仪式现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每当你向我走来,告诉我星辰大海。遥遥微光,与我同行,盛开在黎明……”7月4日上午,阳光正好,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行知文化广场上有这么一群青年,他们挥舞着红旗,用一首《星辰大海》奏唱出满腔的热血与抱负,这正是学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的现场,这昂扬的精气神与蓬勃的朝气瞬间点燃整个校园,这仿佛预示着这场“青春的征程”将会取得满载的收获与成功。

本次“青春征程”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吴静,团委书记韩亮、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实践团师生代表皆出席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团委教师张扬主持。

广场上,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肃立齐声高唱国歌,这也标志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张扬在主持时就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参与学子能立足实践,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行知精神撒满祖国大地。

张扬老师发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随后,舒卫华、吴静分别为“探索振兴之路,实践助力恒合”实践团、“芯声”大学生直播带货人才培养基地实践团、“悠悠匠心”非遗文化传承实践团、“国情携乡情,情情入人心”实践团、“走进云阳清水之乡,寻三农发展新气象”返乡实地调研团等5个市级重点实践团队授旗,一面面飘动着的红旗,寄托着老师们的厚望与祝福,同时满怀着对同学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期待,希望他们能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走进乡村、了解国情,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国家发展成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明确作为时代新人、青年学子应该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授旗仪式。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服从指挥、尽己所能、不计回报、帮助他人。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为学校的荣誉,奋斗不息,勇往直前。”身穿蓝色志愿服的学子们,高举右拳,发出铮铮誓词,声音洪亮、铿锵有力,不仅传达出重人科师生积极投身实践的热情,更是一表全体志愿者“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决心。

学生宣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志愿者代表田雨霖表示,“参加‘三下乡’是服务社会、锻炼自己的一个机会,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

“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规模空前,不仅仅是学校组织得力、广泛动员的成果,更是学子们积极投身实践,勇于敢于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充实自我,将自我成长与国家发展社会建设相结合的原因。希望参与同学,能立足所长,敢于奉献,在社会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人的风采”指导教师雷蕊伊说道。

吴静在讲话中也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保持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在社会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感知使命,发挥人科学子应有的风采,用奋进力量奏响青春强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红旗挥扬,歌声嘹亮,誓言振聋发聩,愿出征的学子们能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全力以赴,为本次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出亮丽成绩单。

原文链接: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96906384.html?cid=96906384&vfrom=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