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沉浸式体验“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报到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9-17
  • 点击:1985
  • 来源:新华网

    

       今年迎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从宏观处设计,从精细处发力,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改革管理模式,在2022级迎新工作中深化改革服务,让新生沉浸式体验“一站式”报到服务。

学校准备的迎新小标语。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家长相拥入校没有了,学生肩挑背扛不见了,满校园飞奔办理流程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新生们井然有序的扫码报到的场景。学校创新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迎新服务平台,简化报到流程,“让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腿”,为学生提供简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学生到校前已完成个人信息登记、线上缴费等流程,线下仅需完成资格审查即可。在迎新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以现场办理助学贷款手续。

  为使萌新报到过程更顺畅,学校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早早地开始准备,安保人员与宿管人员也各就各位,校园安全大检查、志愿者全程护航和迎新大礼包,多部门联动,通过信息化平台做好科学防疫、构建新生“个人档案”,保障新生安全报到、高效入学。“拿上带有姓名贴的行李向宿舍出发,你可以看到每一个点位,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一环紧扣一环‘无缝连接’,报到过程更加舒心。”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入校后的下一站,就是各个公寓迎新点,找到自己的公寓,仅需完成资格审查、扫码登记拿钥匙,人均仅需2分钟,学生就能正式入住“新家”了。

  此外,为做好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迎新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精神,科学分析研判,制定精准的工作方案。迎新当天,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入校检测和秩序维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守好校门,把好师生的健康关。为减少聚集和校园流动,核酸检测点进驻园区楼下,新生们入园区即可完成核酸检测。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本次新生报到实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以“安全、高效、温馨”的工作理念,用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人科新生的心。在新生自主报到的同时,校领导、辅导员、宿管员、志愿者作为向导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实现从校外“家园”到校内“家园”的无缝对接,协助办理手续,做好防骗指导,帮助熟悉校园,适应新的生活。

原文链接:http://cq.news.cn/2022-09/16/c_11290081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