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鼓励在校老师及教职工参加“2019年农业与食品经济管理研究前沿”暑期学校的通知
  • 发布人:科研处
  • 时间:2019-05-15
  • 点击:5223
  • 来源:


科研函2019〕6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关于鼓励在校老师及教职工参加2019年农业与食品经济管理研究前沿暑期学校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联合主办“2019年农业与食品经济管理研究前沿暑期学校,兹定于2019717-27日在重庆举行。

学校将本着提升在校教职工学术水平、提高科研教学能力的精神鼓励符合报名条件的相关学科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并以届时由主办方颁发的结业证书为凭证报销培训费(1600元/人)。本次培训招生要求主要针对农业与食品经济管理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学校拟资助相关专业教职工人数为12人,若报名人数超过12人则按报名先后顺序选取前12位进行资助。

具体报名程序请见附件。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

 2019年5月15日



附件

“2019年农业与食品经济管理研究前沿”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为拓展和丰富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研究领域,使青年学者了解食品经济管理(Food Economics and Agribusiness Management)领域学术动态和最新研究方法,夯实理论功底,拓宽学术视野和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联合主办2019年农业与食品经济管理研究前沿暑期学校,兹定于2019717-27日在重庆举行。我们将邀请食品经济管理领域的国际国内一流专家授课,就“食品经济管理研究前沿理论和数量分析方法”举行专题课程,并与学员互动交流,欢迎广大优秀青年学者积极参加。

一、课程安排与主讲教师

1.R软件在农业和食品经济分析中的应用。主讲教师:于晓华,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农业经济学、行为经济学以及产业组织理论等。

2.食品市场价格分析以及R软件的应用。主讲教师:毛学峰,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农业政策、农产品价格分析等。

3.营养经济学的前沿课题与写作方法(英文授课)。主讲教师:下川哲 Satoru Shimokawa ),日本早稻田大学经济学教授,《Food Policy》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营养经济学、中国发展等。

二、授课方式

1.讲授R软件在农业和食品经济管理分析中的应用。

2.研讨食品经济管理的前沿问题。

3.介绍中英文高水平期刊论文发表经验。

三、招生规模

本期暑期学校将招收正式学员100人左右。

四、招生对象

以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高校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为主,兼顾少量成果突出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需提供成果或研究能力证明,最多不超过10人)。

 五、申请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19531日。项目录取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六、申请材料

1.报名表1份(附件1下载后填写并打印,交导师或所在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硕士生须提供学术证明材料1份,包括:发表或未发表的、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等。

 七、申请方式

申请人将报名表(盖章)和学术证明材料统一扫描成PDF文档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shuqixuexiao2019@126.com

(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学校名称-专业-暑期学校”)。

 八、录取方式

主办方将于2019615日前在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页公布录取名单,请被录取的学员于6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暑期学校回执,以便主办方做好各项培训服务工作(回执请参见附件2)。   

九、相关费用及管理

1.参加学习的学员需缴纳部分培训费,标准为1600/人(全日制博士生、硕士生减半,特殊困难者可申请减免),最终录取以缴费为准 (账号信息及说明参见附件3)

2.学员被录取后,需全程参与并按时签到。

3.全部学员培训结束并经考查合格后,颁发加盖有主办单位公章的结业证书。

4.免费为学员提供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协调提供校内住宿(学生宿舍)、周边宾馆信息、交通及餐饮指南(相关信息参见附件4)。

联系人:王老师  韩老师

电话:15923270100  13637905058

报名网址:http://cem.swu.edu.cn/viscms/cemidex/tongzhigonggao0223/20190508/441274.html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