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14年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有关安排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3-12-17
  • 点击:4228
  • 来源:

重人科办〔2013〕10号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关于2014年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
有关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院(部)、各部门:
    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及下学期开学安排
    (一)根据学校2013-2014学年度校历安排,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14年1月11日至2月14日。学生如已完成本期期末考试,要求提前离校的,必须经所在二级院(部)领导批准。学生2月15、16日返校报到注册、领取教材,2月17日正式行课。
    (二)教职员放寒假时间为2014年1月14日至2月13日,2月15日(星期六)、2月16日(星期日)正常上班。所有人员在放假离校前必须完成相应工作:任课教师必须完成阅卷登分,并将试卷及统分表报送各二级学院办公室(或教务办公室);辅导员完成学生成绩单交寄及学校安排的相关工作;机关和直属单位按要求做好本期收尾工作、安排好寒假和新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个别人员因特殊原因需要提前离校的,必需按相关程序完成请假手续。
    工人不享受寒暑假(春节假日按国家有关规定安排)。
    (三)2014年2月13日教职工返校;14日上午9:00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会。14日下午各单位检查开学准备工作,16:00前将教职工返校情况报干部人事处。15日校领导分组检查各二级院(部)、各部门开学准备工作。
    二、寒假放假期间值班安排
    寒假放假期间,学校及各单位均应安排人员轮流值班,以确保学院正常秩序和公共财产的安全。
    (一)人员安排及值班地点:按照《西南大学育才学院节假日、公休日值班、加班安排意见》(〔2008〕办字第35号)规定,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寒假期间的值班工作。学校总值班室值班人员由党政办公室统一安排,机关处(室)人员轮值,地点设在行政中心一号楼209室(值班电话:42461119、42467000)。其他需要值班的单位自行安排。
    (二)值班时间:值班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在校。具体要求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其余时间在校内本人宿舍。
    (三)值班人员主要职责
    1. 及时将收到的通知和反映的有关情况报告值班领导,及时传达学校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安排。正常情况下,各二级院(部)及其他各单位值班人员应在每天16:30向总值班室报告本单位当日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总值班室每天17:00前向市教委值班室报告学校情况。
    2. 及时处理有关事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寒假期间的日常事务由值班人员处理或报值班领导处理,若遇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必须即时报告值班领导,值班领导须按照《西南大学育才学院突发事件处置及信息报送规定》(西育〔2011〕129号)要求,对事件进行及时处置和信息报送。
    3. 守护公共财产,做好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的工作;
    4. 完成学校领导临时安排的工作。
    (四)各值班地点必须设专用值班记录,每日值班情况必须详细记录。寒假结束后,值班记录交党政办公室备案。值班人员应做好钥匙和值班记录的交接工作。
    (五)各单位务必在1月8日下午下班前将值班人员安排表(见附件1)交到党政办公室行政科。值班安排如有临时调整,请及时通知学校总值班室。
    三、几点要求
    (一)各单位负责人应带头值班。在安排值班人员时,应综合考虑寒暑假与平时节假日值班安排情况,合理安排外省市及本地教职员值班,尽可能照顾离家较远的教职员。
    (二)各单位负责人在放假前,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以重点要害部位防火、防盗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三)学生必须按时返校报到、注册。如遇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须事先向辅导员提出请假申请,经二级学院领导批准后,方可延期返校。2月15日、16日,各二级学院要随时清点返校及已报到注册的学生人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要掌握提前返校学生的情况。2月16日晚上21:00前,各二级学院须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告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四)师生在放假离校前,应切断办公室和宿舍内的水、电、气开关,拔掉网络线的插头,关好门窗,以避免各种意外发生;放假期间到外地探亲访友或外出旅游的,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旅途安全;留校师生要增强防范意识,注意用电、用气、用水和外出活动的安全。
    (五)放假期间,各单位负责人必须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以便工作联系。
    (六)寒假值班人员每天必须准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总值班室人员应不定期检查各单位值班人员的到岗情况,并做好记录和考勤。
    (七)寒假期间由北碚、合川至学校往返交通车安排见附件2。
    特此通知

    附件:1. 2014年寒假值班人员安排表.doc

         2. 2014年寒假交通时间安排表.doc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13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