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 发布人:党政办
  • 时间:2019-02-04
  • 点击:5399
  • 来源: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全校师生:

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春节传统民俗之一,但在城市里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影响公共安全、污染城市环境,而且严重干扰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精神,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改善空气质量,共同维护碧水蓝天,特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1. 自觉遵守我市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在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场所,拒绝燃放烟花爆竹,拒绝非法生产、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提倡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低碳、环保的喜庆方式过节、办事。

2. 自觉宣传和传播禁放烟花爆竹的理念,教育、引导、劝阻家人、邻居和亲友,不燃放、不销售、不储存、不非法生产烟花爆竹。

3. 对燃放、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进行劝阻、举报,配合执法部门查处。

4. 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做禁燃禁放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影响、带动亲属和身边人员积极响应。

5. 积极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弘扬正能量。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是我们的共同家园,禁放烟花爆竹是深化城市文明建设、学校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全与安宁,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做禁燃禁放的倡导者、实践者、维护者,让禁燃禁放成为文明时尚新风,为美丽校园建设,为重庆市天更蓝、生活环境更优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