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子参演大型原创歌剧《钓鱼城》在重庆大剧院成功首演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1-11-29
  • 点击:4253
  • 来源:

    近日,由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精心打造,我院音乐学院学子参演的大型原创歌剧《钓鱼城》在重庆大剧院成功首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华,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观看演出。

 

《钓鱼城》讲述了宋末元初,四川合州钓鱼城军民抗击蒙古军长达36年的富有传奇色彩的真实故事。解放军总政歌剧团编导室主任、一级编剧冯柏铭担任编剧,沈阳音乐学院教授、中国歌剧研究会创委会副主任徐占海担任作曲,国家一级导演、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鹰担任导演。在重庆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指挥许知俊的指挥下,整场歌剧以恢宏的管弦乐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随着渺渺白烟在舞台上逐渐散去,在光与影的交替下,一座历史感浓厚的重庆钓鱼城被真实地搬上了舞台,对忠诚与背叛、生命与死亡的进行了终极思考。在感动全场观众的同时,也赢得了潮水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