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举办第九届“行知杯”讲课大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5-24
  • 点击:3973
  • 来源: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5月21日,由文新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交流部举办的第九届“行知杯”讲课大赛决赛,在微格教室拉开序幕。文新学院副院长段茂升,行政教务办公室王璐,教师康晓棠、孙银琼、曹雪荪一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通过历时一个月的淘汰赛和竞级赛,九位同学过五关斩六将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据悉,比赛规则是每人授课12分钟,评委通过讲课内容和个人魅力两方面打分。诗歌、散文在此次讲课大赛上受到选手的青睐,而情感方面乡愁、景物描写也是讲课内容的重要部分。沈才琳以讲授《再别康桥》拉开比赛序幕,九位选手讲课的同时,与场内同学进行着密切的互动,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也不忘启迪同学的智慧。

 

比赛尾声,段茂升副院长点评道:选手在台上勇气可嘉,内容丰富,但是教学要求方面还是有落差,选手大多都是大二学生,专业知识不强。同时,他还强调老师的职能是点到为主,现代教学主要是共同探讨。

据悉,本次决赛中,张雨荷对《我不是最弱小的》激昂澎湃的讲解、李韵在《秋思》中的细腻讲解、李宝莉在《日月潭》中生动活泼的讲解,均表现突出,讲课形式新颖,分获比赛前三甲。

芦昳 万怡/文 黄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