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实施“四个一”迎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9-02
  • 点击:3774
  • 来源:
@font-face{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 @font-face{ font-family:"宋体"; } @font-face{ font-family:"新宋体"; } @font-face{ font-family:"Symbol"; } @font-face{ font-family:"Arial"; } @font-face{ font-family:"黑体"; } @font-face{ font-family:"Courier New"; } @font-face{ font-family:"Wingdings"; } @font-face{ font-family:"楷体_GB2312"; } p.p0{ margin:0pt; margin-bottom:0.0001pt; margin-bottom:0pt; margin-top:0pt; text-align:justify; font-size:10.50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 @page{mso-page-border-surround-header:no; mso-page-border-surround-footer:no;}@page Section0{ } div.Section0{page:Section0;}

工商学院整合、优化接待服务环境,使迎新工作更加人性化、精细化。具体体现在“四个一”:

一道亮丽风景线:迎新工作者在行动

工商学录取新生1200多人,学生人数多生源范围广,专业分布面大,迎新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任务。

8月29日早上8点,工商学院12级迎新工作全面展开迎新工作认真负责,热情周到地接待每位前来报到新生。他们为新生认真细致的讲解报到手续,办理相关报到手续,帮助搬运新生行李,引导新生入住宿舍,保证新生入学手续的顺利完成。同时,工商学院还专门制作《工商学院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书信的形式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呼吁学生家长加强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共同做好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

8月30日上午10时,工商学院迎新工作便进入高峰期。大量新生前来报到,接待工作量骤然上升,整个迎新现场已是人声鼎沸,到处都有迎新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有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有的指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有的则帮助家长指路带队,使得迎新工作迥然有序。一丝微笑,一声问候,无不流露出学院迎新工作者对新生的关心,使新生真实的感受到了工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一个家长休息区:让家长感觉回到家里一样

“叔叔,您辛苦了,请喝水!”“阿姨,您请坐!”这样的情景在工商学院新生报到点随时可见。为方便家长休息,报到现场设置了家长休息区,准备了饮用水和纸杯等,迎新工作者面带微笑给新生和家长递水,他们的一句“欢迎您”给疲惫的学生家长送去了温暖。一位甘肃来的新生家长说道:“虽然路途遥远,但是到了学校以后,感觉同学们特别亲切、热情,好像到了自己家里一样。

一个专业咨询点:新生了解专业的窗口

为了让新生及家长全面了解所学专业的情况,工商学院在海丰楼大厅专门设置了专业咨询点,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对新生及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进行解答,起到了“稳定军 心”的作用。

一个交流平台:新生家长座谈会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所学的专业,同时也为了增进学院领导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工商学院于8月31号下午3点海丰楼11103教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2012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工商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熊斌院长、孙国庆书记、王旗副院长、张杰副院长、院长助理章国兴老师、党总支书记助理黄代蓥老师、行政教务办公室主任蒋奉君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助理黄代蓥老师主持。

首先,熊院长介绍了学院情况。接着,家长和领导进行了互动,各位家长针对学生就业和考研等进行了提问党政联席会领导分别作了解答。会议最后由党总支孙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家长能常常与学院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关心学生的学习及未来发展。

会议在轻松祥和的氛围中结束。此次家长座谈会不仅为学院领导和家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家长更好地掌握自己孩子前途做了充分准备,具有实际意义。

                                                   (摘自 工商学院团学简报迎新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