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新章 携梦起航——工商学院第三届“商海拾贝”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4-22
  • 点击:3963
  • 来源:

    为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经济常识,提高学习积极性,4月21日中午,工商学院在11112教室举行了以“遨游工商天地,发扬商学魅力”为主题的第三届“商海拾贝”知识竞赛决赛。最终,第四组以260分的成绩摘得第一名,第一组和第二组获得第二名,第二组、第三组和第五组获得第三名。
   

 

选手们正在点钞 胡小容/摄

    经初赛选拔后,有六个小组进入决赛,分别是2013级会计学5班、2013级金融2班、2013级会计学7班、2013级金融3班、2013级金融 1班和2013级会计学3班。比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数钞环节,每个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点钞,点钞中选手们争分夺秒,拿出平时最快的点钞速度,在短短的60秒后数完了厚厚的一叠钞票。第二环节是拼接时空穿越,选手们根据屏幕上随机出现的国家、货币、币面人物三个部分中的其中之一,在30秒内写出另外两个部分。第三环节是非常幸运,是关于金融知识的问答,选手可以通过选择命运区域和问答区域选择题目,选手们结合平时学习的专业知识和自己的思考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屏幕上的问题。第四环节是终极强者,问题全部来源于商学知识,上一轮累计得分最高者成为擂主,擂主将向其他参赛队伍中的一组发起挑战,两组各派一名代表进行轮流答题,直到一方放弃答题。胜方留在台上继续抽选其他队伍与之答题。
   

 

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庆讲话 胡小容/摄

    最后,党总支书记孙国庆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他说,这次竞赛是对同学们所学专业知识的巩固,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但这样的竞赛只是“99+1”的模式,很大部分还是靠自己的运气,同学们只有努力把专业知识学扎实,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
    此次活动由工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庆、书记助理黄代莹以及大一大二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比赛。

大学生记者 胡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