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11.27’纪念红岩革命烈士殉难67周年”
  • 发布人:党群部
  • 时间:2016-12-02
  • 点击:4225
  • 来源:

11月26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三、第四党支部组织了“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三、四党支部书记分别带队,第三、四党支部10名学生党员、37名预备党员和102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2592B42477724D13AC159FEDEA130A0B.jpg

合影留念

上午9:00,同学们列队进入烈士墓广场。纪念活动中,学生党员代表谢天驰带领大家重温了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反动派仓皇逃跑前的那段历史。国民党反动派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疯狂的大屠杀,许晓轩、谭沈明、刘国志等近200人被杀害,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一一二七"惨案。接着,学生代表我校为革命烈士献上花圈。并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玉勤同志致辞,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先烈们的精神,当代学生党员应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完成先烈们未竟的共产主义事业。

F4061029E8464CFF92D6AA327A4CAD84_副本.jpg

集体默哀

随后,队伍行至烈士墓雕塑群举行签名活动,并合影留念。队伍先后步行至渣滓洞及白公馆,参观监狱旧址并学习相关历史。14级汉语言3班的田浪同学在参观渣滓洞后说:“牢狱中英雄们坚强的意志,即使在敌人的毒火里熬炼,仍像金子一般的闪亮与坚硬,就算头破血流,也不愿意出卖同胞,这是何等的伟大。”15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尹文浩同学在参观完渣滓洞后表示:“之前就去过渣滓洞,这次再去算是故地重游,然而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受。进入渣滓洞,看到那些刑具和刑房,看到那些曾经的革命先烈生活的艰苦的环境,受到的痛苦和屈辱,与周边秀美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此深深地感到震撼,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1.jpg

烈士墓雕塑群前签名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培养大学生爱国意识。同时,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支部成员们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通讯员供稿 江如雪 汪艺 曹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