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与合川区人民医院合作开展护理专业师资培训
  • 发布人:党群部
  • 时间:2017-03-02
  • 点击:4533
  • 来源:

2月24日下午,护理学院与合川区人民医院在合川区人民医院多功能厅举办院校合作护理专业师资培训。合川区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陆昌敏、护理部主任徐志会,护理学院院长胡筠慧、常务副院长张红、副院长饶晓翠出席培训会议,护理学院全体内外聘教师以及合川区人民医院护理教师总计70余人参加培训。

IMG_20170224_152924_副本.jpg

培训现场

首先,饶晓翠副教授进行了《护理职业倦怠及应对》的专题培训。饶副教授从护理职业倦怠的概念、表现、原因、危害及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问答。

刘珉甬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解了《科研的基本程序》。她指出科研研究就是探索未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她特别强调科研是提升自己专业技能,实现自我价值和成就的重要途径。

蒋友芬副教授以互联网思维讲解了《微课的设计及制作》,介绍了微课的概念,优缺点,发展情况,并介绍了微课制作的工具和方法。

最后,胡筠慧院长总结发言,感谢三位教授给大家带来的精彩培训课程。今后,学校和医院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培训,促进护理教师专业能力的全面提升。

护理学院通讯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