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办首届风筝节
  • 发布人:党群部
  • 时间:2017-03-30
  • 点击:4616
  • 来源: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月26日下午,我校在田径场举办了首届风筝节,共有36支队伍近200人参加。

DSC_0768.JPG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风采展示”和“放飞风筝”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考量选手的创作能力和文字功底,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现场领取的材料进行风筝设计、制作和祝福语构思。各队伍发挥奇思妙想,设计出各具特色的风筝样式,有的风筝写上了“放飞梦想,放飞自我”的标语,有的风筝画上了独具韵味的山水画。第二个环节选手要在限定时间内,放飞自己制作的风筝,每坠落一次扣分,并根据风筝飞行的高度进行综合打分。同学们在制作风筝和放飞风筝的过程中,得到了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锻炼,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

DSC_0650.JPG

参赛者设计参赛风筝

DSC_0685.JPG

放飞风筝,放飞希望

据悉,主办方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款项将如数捐给公益事业,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学生记者 冯梦龙 陶杰聪 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