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读书激情 共创书香校园——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 发布人:党群部
  • 时间:2017-04-27
  • 点击:4684
  • 来源: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大学生吸收民族文化精髓4月24日,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主办,读书协会、图管会承办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再现经典表演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杨晓琼,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江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段茂升,艺术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李帅、表演系主任朱玲玲等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

来自各二级学院13支代表队结合比赛主题,以小品、朗诵、舞台剧、独舞等多种表演形式,呈现经典著作的独特魅力。在两个小时的比拼中,观众们享受着“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壮阔美景感受着“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的细密情思体验着铮铮铁骨、脉脉柔情,品江畔风骨,睹海上傲魂。

参赛选手深情朗诵

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的情景剧《美丽的汨罗江》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代表队的朗诵《钗头凤》、机电学院代表队的朗诵《月芽》获得二等奖;学生团体的朗诵《你是人间四月天》、艺术学院代表队的朗诵《老人与海》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传承了中华经典名作的典范和精华,提高了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生记者 肖风玲

学生实习记者 郭怡汝 谭金凤

图书馆通讯员 肖杰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