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建设处举办《网络安全法》培训会
  • 发布人:党群部
  • 时间:2017-09-28
  • 点击:4540
  • 来源:

教育信息化建设处举办《网络安全法》培训会

 2017918日上午,教育信息化建设处在信心中心办公室举办了《网络安全法》专题培训会。教育信息化建设处王影老师为来自12个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于今年6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师生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法》条文内容,理解精髓要义。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培训,掌握和理解《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加强网络安全法学习、宣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网络安全法》贯彻落实。

《网络安全法》培训

会上,王影老师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面对的网络安全形势,从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相关法律条款,介绍了《网络安全法》中规定的政府责任、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等相关内容,并就如何贯彻学习、落地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专业,对于落实《网络安全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教育信息化建设处 周刚 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