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中英文导游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4-04
  • 点击:5035
  • 来源:

43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首届中英文导游技能大赛在管理学院10107旅游3D实训室圆满落幕。副校长李长泰、叶培德,重庆绿心文化传播公司副总经理倪志杰,管理学院副院长禹华平、党总支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黄代蓥、院长助理蒋奉君以及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到场观赛。大赛还邀请到校外行业专家亿景台全球旅游直客平台CEO兼巴渝古文化研究院院长沈学华先生、中广传媒重庆中广文新科技公司副总裁徐鸣女士担任大赛评委,有12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

 


比赛现场


李长泰在赛前,向莅临我校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分普通话导游和英语导游两个组别,分别包括自选景点讲解、抽选专题讲解和才艺展示三项内容,全部采用国赛标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各展所长,熟练的导游讲解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好的综合素质,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各个景点独特秀丽的风光以及深厚的人文文化。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最佳才艺、最佳PPT制作、最佳台风、最佳导游词等四个单项奖。周茂林和石艳明分别获得了中文组和英文组的冠军,他们将与李春慧、朱一铭两位同学一起代表学校参加将于5月在浙江杭州举行的“鼎盛诺蓝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

 

赛后,行业专家沈学华先生、吴建华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沈学华高度肯定选手的表现,认为多位选手已经具备成为一名优秀导游应有的素质,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多多磨练,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合影留念


最后,邓旭升对本届中英文导游技能大赛进行了总结。

 

此次导游大赛是一次导游技能切磋的盛会,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教学理念,并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导游专业技能风采。

 

张淑雪 谭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