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中国艺术研究院袁学君教授为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4-27
  • 点击:5027
  • 来源:

2018年426日,中国艺术研究院袁学君教授受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邀请,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到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国展作品的一般规律和创作方法》的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袁教授从国展的主旋律、构图、设色、造型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展作品的创作方法。他指出,近年来,全国美展中国画作品越来越注重在传统性构图基础上予以阐述发展,呈现出多样性构图方式。他还通深入解析国展的优秀作品、入选作品和落选作品,引导大家把握入选作品的规律和方向。


袁学君教授

据悉,袁学君教授长期从事山水画创作,国展作品规律挖掘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讲座为广大美术创作者将来的冲国画创作指明了正确的道路和方向,为他们进入中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览,提供了精神指导和参与机会。

艺术学院通讯员 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