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和工商学院联合召开“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教学改革”研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5-18
  • 点击:4879
  •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5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和工商学院在10309会议室联合召开“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邀请到了客栈客智慧民宿平台创始人、CEO,重庆财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散客事业部总经理刘镇波,重庆空港创业孵化基地管委会主任王宏义,重庆绿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万璐等行业专家。管理学院、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禹华平主持。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刘镇波先生围绕“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教学改革探讨”做了主题发言。他从产教融合的国际国内背景、当前产教融合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科学高效地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高速发展的社会输送适应时代发展的技能型、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在产教融合背景下,高校教学改革最重要的是转变思维模式,用企业家的思维来培养学生。

在自由讨论阶段,学校老师和行业专家分别就企业的用人标准、搭建合作项目平台、民办高校如何进行应用转型、如何构建学生的知识结构、如何提升学生的素质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并表达了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的合作意愿。

此次研讨会是管理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研讨,开阔了老师们的眼界,拓宽了老师们的思维,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个学院产教融合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管理学院供稿

/蒋奉君  图/邵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