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展网络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5-24
  • 点击:4695
  • 来源:

5月23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防网络贷款、电信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学校特邀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经侦支队大队长鞠久勋主讲。

讲座现场

讲座中,鞠警官旁征博引,以详尽的数据、生动的事实和惨痛的教训说明了网络贷款、电信诈骗的后果和危害,警示同学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结合真实案例,将冒充公安诈骗,中奖诈骗,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伪基站短信诈骗,冒充熟人微信,QQ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机票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办理信用卡被骗、网上贷款被骗等常见诈骗方式一一呈现给大家。鞠警官通过对犯罪诈骗过程的详细讲解以及对受害人的心理分析,告诫同学们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要养成适度理性的消费方式,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浅显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精彩全面的讲解得到了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此次讲座,向同学们宣传了网络防范诈骗的常识,有助于提高大学生识别各种网络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防骗意识,防范各类网络诈骗

学生实习记者 李灿 张艺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