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9-07
  • 点击:4790
  • 来源:


7月16日-19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比赛在重庆文理学院举行。本届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文理学院和永川高新区管委会协办。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69所市内高校,共计10505支参赛团队参加大赛。我校在大赛中喜获铜奖8项(主赛道铜奖7项,红色之旅赛道1项),优秀奖19项,获奖数量及获奖名次均位列重庆市同类高校第一。


获奖合影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比赛在赛制的设置上新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

2018年4月正式启动校赛以来,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共收到参赛作品900余项,参与学生2600余人,创历年新高。创新创业学院根据报名参赛情况,依托大学生科技与创新活动月开展了创新创业讲座、赛前特训讲座、优质创业项目路演、实战特训等系列活动,选送指导教师参加重庆市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经过层层选拔我校28个项目参加市级比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探索多元教学模式,多渠道助力创业项目落地。通过比赛,已培育出创业人才1314名,新办企业数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