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培训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1-23
  • 点击:4864
  • 来源:


11月21日下午,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红十字会主办,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合川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张丹丹主讲,校青年志愿者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张丹丹带领同学们宣读了《红十字会基本原则》。重温“人道”、“公正”、“中立”等红十字会长期以来秉承的宗旨。


培训会现场

培训中,张丹丹结合自身多年的志愿服务经验,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能治疗哪些疾病以及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她说:“非直系亲属、陌生人之间的造血干细胞相吻合几率是非常渺小的,它可能是几千分之一乃至几万分之一。也许他在地球的这一端,而我在地球的另一端,更像是种冥冥中的缘分。所以,我十分愿意用身上千分之四的造血干细胞拯救处于病痛的他。”她通过质朴的语言描述了自己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路历程,无私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令全场为之动容。培训中,大家学习了《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标准操作流程》,明确了具体操作程序、时限要求和服务内容。


张丹丹讲解

2017级法学专业杜同学在采访中说到:“将来我也要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如果能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汇集更多爱的力量,传递更多的真善美。给更多陌生人以关怀,创造更多的生命奇迹。”

学生记者 杨云辉 兰诺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