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讲 思政进课堂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3-04
  • 点击:5035
  • 来源:


“假期过得愉快吗?”“假期中最让你高兴的事是什么? ” “假期和上课时的幸福感,哪段时间更强?,伴随着这一连串问题的提出、回答、讨论和分析,同学们不知不觉走进管理学院邹巍老师设置的”套路中了。随着课堂的深入,同学们慢慢理解到了幸福是什么、影响幸福的因素以及如何才能幸福,并明白了“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这些道理。


授课PPT

这不是专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这是管理学院的专业课《积极心理学》的开学第一讲,邹老师在2月25日开学第一天第一次课中巧妙地植入奋斗幸福观的元素,将学生的心从假期的愉快中无形地牵引到了学习的过程当中,并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领悟到了幸福的要义。


邹巍老师讲课

据悉,管理学院自上学期率先在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中开展“三分钟思政课”活动后,本学期在全体教师中的所有专业课中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的活动。开学伊始,全体教师结合学生刚回学校的浮躁,有针对性将专业教育、收心教育和思政教育融为一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邓旭升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