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西南大学肖开容副教授应邀到外国语学院举办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5-17
  • 点击:4010
  • 来源:


5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肖开容副教授(翻译学博士后)作翻译学前沿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辅导员和英语专业考研学生约200人参加。


讲座现场

肖开容阐述了翻译理论界的新课题和新动态,并对现代翻译研究、语言转换与概念转换、认知视角的翻译转换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应师生的要求,他就本科学生如何提高学历层次,确定学术目标和实现人生梦想提出了建议,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准备考研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肖博士长期从事研究生教育,讲座上有高度,下接地气,旁征博引,催人奋进。此类讲座对全面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外国语学院 蒋卓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