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化建设处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12
  • 点击:5517
  • 来源:


为积极响应学校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1日,教育信息化建设处组织技术人员对学校网站系统展开了攻防演练。

技术人员通过DDOS攻击,计算机病毒破坏,域名劫持,网络入侵和网页篡改等方式,对学校网络信息系统进行了模拟攻击。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的防护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演习练兵机会,积极防御,成功抵御了攻击方的模拟入侵,保证了学校网站的正常运行和数据信息的安全完整。

此次攻防演练是未雨绸缪之举,不仅检验了我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对安全事件的监测发现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也培养和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实战能力,还更加直观的让大家感受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更为明白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安全靠大家”。对于演练中的不足与短板将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提高我校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和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